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2年04月17日 星期日      
当前版: 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勠力同心 湛江农垦 全力以赴战“疫”

曹龙彬 孙远辉
农垦医护人员全力以赴进行核酸采样。 通讯员 孙远辉 摄

  记者曹龙彬 通讯员孙远辉

  日前,面对新一轮本土疫情,湛江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严格落实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动员组织垦区上下当先锋、打头阵,统筹调度,迅速行动,把保障垦区职工群众健康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战“疫”。

  封闭管理,“断”疫情护平安

  养老院等处是疫情防控的重难点。鉴于雷州市龙门镇出现疫情,卫生处迅速下发通知,要求垦区所有老年康复科、精神病科及养老院均实行封闭管理和闭环管理并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全体医务人员14天一轮班,单人单间集中居住;严格落实相关人员健康监测、出入院管理及院感防控管理等。

  牵一发而动全身,实施闭环管理对医院工作是一个重大的考验,人员的调配、后勤的保障、病人心理疏导等环环相扣,任何一个环节落下工作就会脱节。湛江农垦第二医院目前常住有精神病患者,在落实精神病区闭环管理上,他们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格各个环节管理,3个闭环管理病区运作有序,日常诊疗工作正常开展,一线医务人员和患者的精神状态稳定。

  友好养老院目前在住长者84人,该院把院内老人防疫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工作人员及长者均实行全封闭式管理。为了舒缓长者们在封闭管理期间的焦虑恐惧及思念家人的情绪,护理员主动联系家属,通过电话或微信视频等方式让老人与家属进行交流,引导其保持正常作息、规律生活。

  闻令而动,勇当战疫“急先锋”

  雷州市龙门镇出现疫情后,垦区各医疗单位闻令而动,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4月5日凌晨3点,广东省农垦中心医院闻讯而动,迅速部署抗疫工作,紧急抽调30名核酸采样队员连夜出发支援雷州龙门镇,从接到通知到采样队员集结完毕、上车出发仅仅用了两个半小时,是最早到达龙门镇支援核酸采样的医疗单位。各农场医院在克服人员紧缺,工作任务重的情况下,也第一时间抽调技术精湛、年轻有为的医护骨干组建“核酸采集队”。

  火炬农场医院、金星农场医院、东方红农场医院、幸福农场医院、丰收公司医院、丰收公司南光医院等6家雷州片医院,防控工作压力最大。自4月5日凌晨至4月11日,火炬农场医院组织112人次对火炬农场辖区居民进行五轮大规模核酸采样,累计完成核酸采样近2.6万份。东方红农场医院组织医护骨干,奔赴龙门镇、唐家镇等地开展全员核酸采样,上演了一幕幕温暖“逆行”。垦区医护人员不厌其烦、不分昼夜,尽力用最少的时间完成更多的工作。除了负责辖区大规模核酸检测,一些医疗单位还派出值守人员到各辖区交通要道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在玉湛高速、化廉高速、沈海高速等路口都会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截至4月13日,垦区医疗卫生系统共派出近700人次参加所在辖区、社区、作业区、学校的核酸检测,完成核酸采样约12万人次。

  垦区各单位认真抓好党建引领工作,成立了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青年志愿者成立疫情防控突击队,各基层团组织共成立30多支疫情防控突击队约800多人,累计服务居民群众近万人次。

  自湛江农垦第二医院实行封闭管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行动、踊跃捐赠物资,农垦兄弟单位也纷纷主动作为。防护衣、口罩、手套、大米、白糖、番石榴、凤梨等,捐赠物资种类丰富,承载着农垦系统各单位浓厚的手足情谊。目前,该院将物资陆续分发到患者、家属、群众、职工手中。

  湛江农垦在抗击新冠疫情中主动担当,服务大局,所展现的农垦力量、农垦精神、农垦效率,再次证明国有农垦企业越是在关键时刻、困难面前,越是能显示出无可比拟的组织优势,越是能彰显出中流砥柱的使命担当。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要闻
   第2版:新闻+本地
   第3版:新闻+本地
   第4版:新闻+创新
   第5版:阅读+书香
   第6版:阅读+文化
   第7版:阅读+融合
   第8版:新闻+时事
勠力同心 湛江农垦 全力以赴战“疫”
可为行程卡带“星”人员快速核酸采样
公安部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廉江逾550万元“爱心茶”驰援上海
市交通运输局慰问抗疫一线人员
雷州法警在抗疫一线书写青春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