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0年07月03日 星期五      
当前版: 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遂溪县发出《倡议书》

“节”尽所“能” 从我做起!

卓朝兴 遂团宣
  本报讯   记者卓朝兴  通讯员遂团宣报道:日前,共青团遂溪县委员会发出《节能低碳,从我做起——致全县广大青少年的倡议书》:为了在全社会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培育和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资源观,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在全国节能宣传周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节能低碳,从我做起”的意识,团县委向广大青少年发出倡议。

  要争做节能低碳的倡导者。要利用丰富多彩的形式,积极宣传生态环保方面的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节能减排意识,努力营造节约能源、合理消费、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倡导绿色办公、低碳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自觉养成健康、文明、节约、环保的良好习惯。

  要争做节能低碳的实践者。要积极参与“绿水青山,节能增效”主题活动,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推动低碳节能的时尚生活,做好节能低碳10件事:节约每一滴水,随手关闭水龙头;节约每一张纸,推行无纸化办公;节约每一个电话,不用办公室电话闲聊;节约每一滴油,科学安排公务用车;节约每一度电,及时关闭电源开关;电梯少乘几层,楼梯多爬几层;每周少开一天车,多坐公交车;随身自备饮水杯,少用一次性纸杯;购物使用布袋子,尽量不用塑料袋;每周上班走路或骑自行车一到两次。

  要争做节能低碳的志愿者。要以身作则,争当节能低碳宣传员和监督员,让低碳理念进人心,低碳行为进生活,低碳教育进课堂,共创人人关心、人人践行资源节约的良好氛围。要积极宣传节能环保意义、介绍节能环保知识、推广节能低碳技巧;坚持抵制浪费资源、污染环境的行为,共同监督,推进节能低碳生活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政情
   第3版:本土 关注
   第4版:本土 快报
   第5版:本土 快报
   第6版:本土 关注
   第7版:本土 法眼
   第8版:本土 快评
   第9版:本土 有讯
   第10版:本土 视界
   第11版:天下 微播
   第12版:行 业 健康
   第13版:行业 养生
   第14版:行业 教育
   第15版:行业 教育
   第16版:天 下 中国
   第17版:天下 广东
   第18版:天下 国际
   第19版:天下 人物
   第20版:文 体 海风
   第21版:文体 竞技
   第22版:文体 竞技
   第23版:文体 娱乐
   第24版:文体 娱乐
湛江市空气质量保持全省前列
“节”尽所“能” 从我做起!
助力创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