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1年09月10日 星期五      
当前版: 2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子枫入围亚洲电影大奖最佳女主角

  近日,亚洲电影大奖公布了第十五届获奖提名,电影《我的姐姐》获得了三项大奖的重要提名,分别是最佳新人导演奖、最佳编剧奖、最佳女主角,该电影女主角是2001年出生的张子枫,也就是说20岁的张子枫就已经了能够拿到电影领域有权威的奖项的最佳女主角提名了。

  今年张子枫共有四部主演电影上映,《我的姐姐》最终斩获了8亿的票房,该电影没有流量演员,配角全是演技派演员,张子枫为绝对女主角,而今年上映的《盛夏未来》《秘密访客》虽然口碑参差不齐,具有争议,但是票房在同期上映电影里占比较高。

  也就是说妹妹张子枫不仅有着极好的路人缘,而且在票房号召力上面丝毫不弱。童星出道的张子枫,一直被寄予厚望,被认为是国内年轻女演员里在演技上面有较高天赋的人,从小就“戏好”,虽然看起来很文静,实则对于生活很有观察力。

  在电影《唐人街探案》系列以及《快把我哥带走》中,张子枫的演技更是受到了许多人的肯定,她有代表作,有路人缘,也有演技和颜值,这样的00后必然会成为大家眼中的宝藏女孩!

  《我的姐姐》中,张子枫变成了姐姐,电影里的安然和表面上的张子枫不太一样,安然外刚内柔,不安于现状,但是内心却也受到了亲情的牵绊。人性是复杂的,姐姐不可能都是无私的,张子枫演出的姐姐一开始让人觉得无法理解,但是又可以让许多人感同身受。

  她的表演有灵魂,肢体动作、台词功力、眼神转变等等,都已经超越了许多00后演员,且这次的角色和以往很多角色不同,这会是她的一个转折点,和一个成长蜕变开始的地方,这次的提名即是肯定。   (宗禾)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本土 快报
   第3版:本土 关注
   第4版:本土 快报
   第5版:本土 快报
   第6版:本土 有讯
   第7版:本土 快评
   第8版:天下 特别报道
   第9版:文明创建 让港城更美丽
   第10版:本土 纪实
   第11版:本土 纪实
   第12版:行业 教育
   第13版:行业 财经
   第14版:行业 楼市
   第15版:天下 中国
   第16版:天下 深读
   第17版:天下 人物
   第18版:天下 焦点
   第19版:天下 国际
   第20版:文体 海风
   第21版:文体 竞技
   第22版:文体 竞技
   第23版:文体 娱乐
   第24版:文体 娱乐
巩俐作品回顾展亮眼
张子枫入围亚洲电影大奖最佳女主角
剧情节奏快 服化道还原当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