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0年03月25日 星期三      
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开展湛江首例腹腔镜联合内镜ERCP

陈彦 林满洲 郑春凤
  本报讯 (记者陈彦 通讯员林满洲  郑春凤)近日,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肝胆外科在学科带头人、党委书记李明意的指导下,主任陈念平、副主任谭小宇带领团队成功开展湛江首例腹腔镜联合内镜ERCP——“新双镜联合”技术治疗复杂胆石症。

  接受手术治疗的是一名77岁老年男性患者。该医院主任医师谭小宇根据丰富临床经验并多次与消化内科研究病情,在消化内科主任周宇、主任医师梁坚的大力支持下,仔细研究讨论后,决定与消化内科携手完成手术,降低手术的创伤程度,将传统的“腹腔镜下胆总管切开取石+胆囊切除+T管引流”改为“腹腔镜下胆囊切除+ERCP下取石术”。

  完善术前相关检查,请心血管内科中心、麻醉科等相关科室会诊评估后,术前给患者装了临时起搏器并改善心脏功能,3月11日在全麻下顺利完成了手术治疗。目前患者恢复顺利,无出现严重并发症。

  “新双镜联合”技术的顺利开展,通过结合腹腔镜与十二指肠镜(ERCP)技术,具有创伤小、手术时间短、治疗效果佳、并发症少、恢复快等多项优势。该项技术的顺利开展及普及,将是粤西地区胆石症患者福音。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新闻+时政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新闻+本地
   第A03版:新闻+本地
   第A04版:新闻+本地
   第A05版:新闻+旅游
   第A06版:新闻+本地
   第A07版:新闻+本地
   第A08版:阅读+百花
   第A09版:新闻+本地
   第A10版:新闻+时政
震撼!34只勺嘴鹬发出回迁集结号
2020奥运会2021办
花开正艳让人醉
开展湛江首例腹腔镜联合内镜ERCP
中国援泰抗疫医疗物资正式移交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