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0年10月29日 星期四      
当前版: A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前三季度用电量增速全省第一

同比增长10.37%
陈纪臻 邓福亮

  本报讯 (记者陈纪臻 通讯员邓福亮)近日,记者从南方电网湛江供电局获悉,全市前三季度用电量176.9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37%。其中,第一、二、三产业和城乡居民用电量分别同比增长18.73%、8.85%、3.83%、17.78%。全市前三季度用电量、工业用电量均为全省增速第一。

  据了解,工业用电的增速得益于中科炼化一体化项目、湛江钢铁、大唐雷州电厂、生物质能源等工业生产的拉动,前三季度工业用电量100.8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97%,增幅高于去年同期5.49个百分点。从电量增速走势来看,工业累计增速已连续8个月实现环比提升。其中,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医药制造业同比增长均超过10%。

  “在疫情影响下,一季度用电量出现负增长。面对疫情大考,湛江供电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共同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落实电价优惠政策,降低企业用电成本;不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努力打造与我市战略定位相适应的现代供电服务体系;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及时了解用电需求,把握用电增长点,千方百计保障电力供应。”湛江供电局市场营销部负责人杨震晖介绍说。

  今年以来,湛江供电局全面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开展15.03亿元的电网投资,加快推进巴斯夫、中科炼化、实华化工、三个垃圾焚烧发电厂等市重点项目配套电网工程建设;全力推动徐闻港、中科炼化、湛江港船舶岸电等电能替代项目实施;落实小微企业低压供电政策,实现接电“零投资”,加快打造以“easy”为基础的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服务品牌,进一步提升业扩报装效率,缩短办电时间,为湛江加强与海南相向而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充分发挥湛江“承东启西、沟通南北、连接海内外”的重要战略作用做好电力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新闻+时政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新闻+本地
   第A03版:新闻+本地
   第A04版:新闻+汽车
   第A05版:新闻+财经
   第A06版:阅读+百花
   第A07版:阅读+创新
   第A08版:新闻+大湾区
   第A09版:新闻+本地
   第A10版:新闻+时事
天气预报
伟大旗帜引领历史巨变
慎终如始推进脱贫攻坚任务落地落实 奋力走好走实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之路
第二届中国海水稻发展论坛今日在湛开幕
实做细做早做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
我市前三季度用电量增速全省第一
湛江无新增确诊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