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当前版: 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普网红

  去年年底,与海洋打了一辈子交道的海洋地质学家汪品先,作为我国最大年龄的“深潜院士”入驻抖音。很快,他科普海洋知识的视频在各大平台走红。

  听着85岁老院士的生动讲述,网友纷纷留言:“太棒了,就期待真正的知识分享者入驻!”“把所有视频都看完了,非常长知识。”“这才是年轻人的楷模,努力和追求的方向。”

  近年来,像汪品先院士这样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身的“科普网红”陆续涌现,让大众眼中“高冷”的科学知识变得“平易近人”:科学,原来也可以很有趣。

  相约茶座(可关注“半岛茶座”公众号获取话题),写下你对此的看法及见闻,E-mail:zkrb@gdzjdaily.com.cn

  截稿时间:12月22日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要闻
   第2版:新闻+本地
   第3版:新闻+ 本地
   第4版:新闻+本地
   第5版:新闻+ 时事
   第6版:阅读+融合
   第7版:阅读+ 百花
   第8版:新闻+体育
“吃在湛江”大家谈
提升道路通行效率
科普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