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3年01月17日 星期二      
当前版: 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先行示范”中跑出雷州加速度

关月

  

  □关月

  1月16日,中共雷州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召开。全会号召雷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守正创新、团结奋斗,持续推进“五大会战”,全力打造“五个先行示范区”,奋力在新征程上谱写雷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五个先行示范区”!雷州,为什么燃?凭什么能?该怎么干?

  “先行”,燃起的是一股劲。

  唯有各地都燃起一股锐进之劲,湛江方能昂首阔步。当此之际,雷州叫响全力打造“五个先行示范区”,是要一马当先,是要勇立潮头,更是一种舍我其谁、时不我待的担当。过去,雷州有过辉煌,如今,雷州机遇大好,不甘落后的雷州,首先就是要有这股敢为人先的“先行”劲头,以闯的勇气、创的锐气、冲的士气迎难而上。

  “示范”,挺立的是一面旗。

  从“五大会战”到“五个先行示范区”,这意味着什么?从“示范”来看,是跳出雷州看雷州,说明雷州对自己的要求更高了。这种高要求,包括目标、定位和责任——不仅要“先行”,还要作“示范”。什么是“示范”?攻坚突破、创造经验、树立样板。直白地说,就是不仅要走得快,还要走得好;不仅要自己走得快,还得走出条新路子,支持、带动、帮助大家一起走得更快。

  “五个”,握紧的是一抓手。

  大园区扩能增效、大文旅开发建设、大数据社会治理、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就如一手五指,把它们抓实抓细,“先行示范”的主动权就能牢牢握在手中。

  “既然选择了远方 ,便只顾风雨兼程。”箭上弦、鞍上马,把手头的活热火朝天地干起来,在“先行示范”中跑出雷州加速度!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要闻
   第2版:新闻+ 专题
   第3版:新闻+ 本地
   第4版:新闻+ 时政
   第5版:新闻+ 教育
   第6版:新闻+ 关爱
   第7版:阅读+ 百花
   第8版:新闻+ 本地
奋力在新征程上谱写雷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在“先行示范”中跑出雷州加速度
湛江湾实验室智慧渔业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湛江市“百企千店齐拥军”活动启动
“百企千店”引领拥军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