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1年06月09日 星期三      
当前版: A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雷州市龙门镇爱心协会

雪中送炭传递人间温暖

曹龙彬 戴李春 吴智雅

  本报讯(记者曹龙彬 通讯员戴李春 吴智雅)情牵贫困,传递温暖。6月5日,雷州市龙门镇爱心协会开展爱心公益活动,真情走访慰问三户患病困难群众,把“慈善心意”送到他们的手里,暂解他们的困难,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当天,雷州市龙门镇爱心协会组织爱心志愿者,首先走访乌石镇丰南村的单亲父亲庞某玉。其老父亲年近9旬,三个年小儿女于2019年7月份被煤气烧伤曾经生命垂危,多亏社会各界救助送医脱险,现在家庭生活。

  接着,雷州市龙门镇爱心协会的志愿者们又赶往湛江市中心人民医院,看望罗某莲和朱某炳两名因病住院患者。罗某莲今年71岁,近段因中风住院治疗1个多月,导致原本贫穷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朱某炳患尿毒症等多种疾病,早已花光了家庭积蓄。爱心志愿者们给予真情鼓励,安慰其家属尽可能给患者提供好的条件治病。

  当天每走访慰问一户群众,爱心志愿者们除给每位对象赠送大米、花生油和面条外,还送上1000至3000元不等的慰问金。

  据了解,雷州市龙门镇爱心协会是经民政部门批准,于2020年12月份注册成立的爱心机构,目前发展有会员420多人。该协会注册成立前,在朱小珠、李六子等爱心人士的倡导下,于2012年开始积极开展慈善公益活动,经常自发慰问五保户、残疾人、孤儿等贫困群众,把乐善好施当成了习惯,9年来,共计为1000多名贫困群众传递了爱心温暖。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新闻+时政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新闻+本地
   第A03版:新闻+ 本地
   第A04版:新闻+本地
   第A05版:新闻+ 本地
   第A06版:阅读+探秘
   第A07版:阅读+ 创新
   第A08版:阅读+文化
   第A09版:新闻+ 关爱
   第A10版:新闻+时事
创新服务 打通便民“最后一公里”
探访雷州“长寿村”
烈日下,爱心团队建“便民桥”
雪中送炭传递人间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