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19年09月03日 星期二      
当前版: 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中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活动

516所学校35万学生参加升国旗仪式

文秋华 欧日升
  本报讯  记者文秋华  通讯员欧日升报道:昨日是开学第一天,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我市各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开学第一课”活动。

  昨日,我市各中小学校组织学生观看由中宣部、教育部、中央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以“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主题的2019年“开学第一课”专题电视节目。广泛组织师生参与“点亮中国,我们都是护旗手”网络签名活动,在“粤易班”公众平台专栏上守护国旗并签名寄语,表达热爱祖国、祝福祖国和用中国梦引领人生航向的美好心声。

  开学第一天,市区阴雨连绵,但还是有不少学校在停雨间隙举办了升旗仪式。师生同升国旗,同唱国歌,向国旗敬礼,以爱国主义为主题作“国旗下讲话”,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师生以中华民族复兴为己任,以实际行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据统计,昨日,全市516所学校35万学生参加了升国旗仪式。

  各中小学校注重上好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各校贯彻落实《广东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行动计划(2019-2021年)》,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把新中国70年成就和“一国两制”伟大实践讲足、把经验讲透、把形式讲清、把前景讲明,充分宣讲新中国成立70年、“一国两制”实施20多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激发广大青少年学生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激励和动员广大青少年学生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政情
   第3版:本土 快报
   第4版:本土 关注
   第5版:本土 关注
   第6版:本土 快报
   第7版:本土 现场
   第8版:本土 快评
   第9版:本土 帮办
   第10版:天下 微观
   第11版:天下 微播
   第12版:行 业 美食
   第13版:行业 美食
   第14版:行业 家电
   第15版:行业 房产
   第16版:天 下 中国
   第17版:天下 广东
   第18版:天下 国际
   第19版:天下 国际
   第20版:文 体 海风
   第21版:文体 竞技
   第22版:文体 竞技
   第23版:文体 娱乐
   第24版:文体 娱乐
516所学校35万学生参加升国旗仪式
廉江市二十小落成并开学
海大2万余师生升国旗唱国歌向国旗敬礼
赤坎交警护学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