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19年09月03日 星期二      
当前版: 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廉江市二十小落成并开学

卓朝兴 罗斯文
新投入使用的廉江市第二十小学。 通讯员 罗斯文 摄
  本报讯  记者卓朝兴  通讯员罗斯文报道:9月2日,湛江各地中小学纷纷开学,一些新建的校园也以崭新面貌迎来秋季新学年的学生入学。

  其中,廉江市第二十小学落成暨开学典礼于9月2日上午举行。据悉,廉江市委、市政府为抓好城区小学学位建设,加快推进当地教育的均衡发展,高规划、高起点新建了廉江市第二十小学。该学校占地面积约34.6亩,建筑总面积约1.95万平方米;办学规模为60个教学班,学生2700人。

  据了解,湛江教育公共服务能力得到新提高,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从2015年以来,湛江相继实施两期城区学位建设行动计划,新增了市区和城镇中小学学位7.8万个。

  湛江市教育局要求,要通过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要补齐总量短板,在教学设施方面,要求各县(市)要落实好未来5年幼儿园和中小学校建设专项规划。包括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大力实施学校标准化建设工程,形成统一的学校建设、教师编制、生均公用经费和基本装备配置标准。对新建学校,要按国家和省的标准配齐配好教学设施设备,暂时不具备条件的要在用地等方面留足空间,逐步建设完善;对不达标学校,要通过薄弱学校改造加大改造升级力度,按标准补充配足教学设施设备。坚持“化解存量”“严控增量”,严把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关口,稳妥实施分流,确保2020年底基本完成消除大班额任务。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政情
   第3版:本土 快报
   第4版:本土 关注
   第5版:本土 关注
   第6版:本土 快报
   第7版:本土 现场
   第8版:本土 快评
   第9版:本土 帮办
   第10版:天下 微观
   第11版:天下 微播
   第12版:行 业 美食
   第13版:行业 美食
   第14版:行业 家电
   第15版:行业 房产
   第16版:天 下 中国
   第17版:天下 广东
   第18版:天下 国际
   第19版:天下 国际
   第20版:文 体 海风
   第21版:文体 竞技
   第22版:文体 竞技
   第23版:文体 娱乐
   第24版:文体 娱乐
516所学校35万学生参加升国旗仪式
廉江市二十小落成并开学
海大2万余师生升国旗唱国歌向国旗敬礼
赤坎交警护学保安全